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三种方法快速确定QQ好友是否在线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5月13日

  如果我们有一些急事需要通过(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QQ与某个好友进行联络而对方此时此刻又不在线,这时我们要么只有一遍又一遍的登录QQ期盼对方尽快上线,要么就干脆守在QQ旁一刻也不离开。但问题是如果对方在线而是隐身状态的话,而我们可就惨了。其实,我们可以使用下面三种巧妙方法迅速查询对方的在线状态。
  方法一:直接查询对方是否在线
  用户登录QQ当然可以立即查询到对方是否在线,但反复登录QQ会由于重复输入密码和从服务器读取信息等而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QQ在线状态查询器”是一款可以在不打开QQ软件的情况下直接对指定QQ好友的在线状态进行查询的绿色免费软件,用户打开软件后,只要在其界面中输入任意一个QQ号,然后再单击“查询”按钮即可立即查询到该QQ好友是否在线。这款小软件只有区区10KB,用户可以在这里下载。不过这款软件不能查询隐身状态的在线用户并且软件本身需要VB运行库的支持。
  方法二:用手机查询对方是否隐身
  对于QQ好友在线但是当前又是隐身状态的情况,用户可以使用下面的便捷方法进行验证:用户可以用手机编辑“FS+空格+对方QQ号码+短信内容”格式的短信(如我们要查询QQ号为12345的好友是否以隐身状态在线,则短信内容就应该为“FS 12345 你快与我联络”),中国移动用户发送到1700,联通用户发送到9777就OK了,如果对方真的不在线而非隐身状态,则用户手机上会收到一封内容为“移动QQ:QQ用户不在线!”的短信,而如果对方在线或隐身,则用户不会收到任何短信的。不过,用户手机必须开通“移动QQ”的服务才能使用该功能。
  方法三:用QQ互动状态查询对方是否隐身
  对于没有开通“移动QQ”服务的用户,也可以使用新版QQ推出的“QQ互动状态(Web Presence)”服务来查询对方是否隐身,“QQ互动状态(Web Presence)”原本是将用户的QQ在线状态发布到网页中的一种服务,就是说其他任何一个访问网页的网友可以在网页中通过单击一个网页按钮来与用户进行QQ对话,网友既看不到用户的QQ号,也不用互相加对方为好友。
  用户首先登录QQ2004并打开http://is.qq.com/webpresence/index.shtml网页链接,在网页中单击“互动状态代码生成网页”链接,接下来任选一种在线状态图片风格,在“QQ/TM号码”框中输入需要查询的QQ,其下面的两个项目可以任填,分别单击“生成网页代码”和“预览效果”两个按钮,在随后打开的“互动状态网页效果”页面中单击那个QQ在线状态图片链接,QQ会自动打开一个聊天对话框,用户任意输入一段信息并发送给对方,如果对方不在线,则QQ会立即给出对方不在线的相应文字提示,否则便是无任何文字提示,说明对方当前处于隐身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