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D2OL 让网络保卫大家的健康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5月12日

SARS疫苗一直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如果现在有一种方法能让大家都为研究SARS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我想大家都会趋之若鹜。为了尽快找出SARS的疫苗,中国以及全世界的医药工作者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今,随着全球网络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不少的组织和机构也开始利用网络的资源和生物病毒进行斗争。
  一、网络让病毒遁形
  D2OL(Drug Design and Optimization Lab,医药开发及优化实验室)就是利用网络来进行医药研究和开发的实验室。和其他的医药实验室最大不同之处在于D2OL的研究主要依赖于网络。
  用户只需在其网站上(www.d2ol.com)下载一个免费,不会对系统产生任何副作用的小软件即可。每当用户的机器空闲时,此软件就会自动运行,然后利用机器空闲的资源,对一些病毒的结构或者功能进行计算。
  二、什么是D2OL
  D2OL软件不大,只有5MB,可以免费下载。它主要分为2个部分:计算引擎(Engine)和代理(Agent)程序。
  引擎部分会自动在后台运行,包括探测CPU的使用率,决定何时进行计算并且对任务进行分解,在连网时把计算的结果提交给D2OL网站,同时获得新的计算任务;代理部分比较简单,它的功能主要向用户显示目前正在计算的是什么任务,以及当前运行的状态和一些相关的信息。
  计算引擎和代理是相互独立、互不影响的两个部分。当用户的机器空闲时,引擎的图标会从红色转为绿色,表示进行计算中。一旦用户需要使用机器完成某些工作时,引擎便会挂起当前的计算任务,图标也随即转为红色。
  三、D2OL背后的主角
  D2OL至今已经取得了不少的成果,在其背后支撑着这种分布式计算模式的最大功臣便是由Sengent公司(http://www.sengent.com)开发的CommunityOS网络计算平台。
  CommunityOS计算平台是Web Service的更进一步的改进,是一种完全“以服务为中心”的网络架构。对Community OS而言,它无需知道服务的硬件环境、地理位置等,它需要的只是服务,并且把所有可以使用的资源都认为是一种服务。
  CommunityOS是一个中立的网络平台,它不依赖于任何操作系统。组织的规模可大可小,无论对于小型的企业,还是跨全球的企业都有一定的应用。它大大利用了网络和每台主机的资源,从商务逻辑的角度出发,可以大大降低开销。(如所示)
  计算机基础知识)/Upfiles/BeyondPic/dnaq/2009-09/20090928154936982.jpg”style=””cursor: pointer”” alt=””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onmousewheel=””return bbimg(this)”” onload=””&#106avascript:resizepic(this)”” border=””0″”/>
  CommunityOS目前的应用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
  1.统一管理资源:随着系统安装软件的复杂性和数量的增加,管理软件的成本也逐渐上升。而CommunityOS借助于Autonomic Computing计算方式来有效、方便地管理软件资源。
  2.Web 服务集成:这是CommunityOS最突出,也是最大的优势。它能够帮助用户借助于底层的Web Service快速地进行服务发掘、使用,整个过程的开销非常小。
  3.虚拟化服务:CommunityOS把所有的软件和硬件都认为是一种服务和一种虚拟的资源,这样以往常常需要超级计算机来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数十台普通的PC机即可。
  编后:目前CommunityOS平台最大的资助商是SUN公司,它希望把自身的J2EE也应用到此平台中。我们相信,随着网络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互联网的成熟和人们对公司业务更高的需求,最终CommunityOS平台会成为继Web Service、网格、P2P等之后,最有前途和发展潜力的网络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