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政府支持本土信息安全企业 瑞星防毒新品倍受关注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5月07日

1月15日,瑞星公司召开盛大的新闻发布会,率先推出企业级旗舰产品——“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2007”系列新品,其中包括五种版本,产品适用范围覆盖了从中小企业、超大型企业网络到政府专用网络等所有企业级用户。该系列新品强调了“世界级反病毒技术”、“本土化产品和服务”两大优势,并辅以免费试用的推广策略。从即日起,广大企业用户可以登陆瑞星网站(www.rising.com.cn),免费下载试用2007企业级新品。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看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金税”、“金审”、“金盾”、“金航”等一批国家级信息化建设核心机构的代表组成了阵容庞大的“助威团”,共同祝贺瑞星公司的新品发布,据了解,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已经成功部署在上述政府机构中,并在实际应用中赢得了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
  刚刚部署完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的国家审计总署代表在发布会上指出,无论从国家要害部门的信息安全长期战略决策,还是从本土化产品的适用性、易用性上来说,选用国产的优质信息安全产品都是政府部门的最佳选择。经过严格的产品测试和试用效果对比,国家审计署全面采用了瑞星的企业防毒产品,而将呼声很高的若干跨国公司拒之门外。
  该人士强调,在国际关系错综复杂的今天,如果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质本土产品,那么整个国家的“信息疆土”的安全防御体系,只能拱手交给国外公司,对于我国这样一个身处复杂的国际地缘政治圈中的发展中大国来说,这是不可想象的。
  瑞星旗下的所有产品,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没有国外产品的后门、漏洞等可能的危险,这成为瑞星受到政府部门青睐和力捧的重要原因。就在数周前,微软曾公开承认,美国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局(NSA)曾插手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部分安全模块的开发。
  瑞星公司经过十余年的技术积累,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和世界级的核心技术。经过四年多的技术积累,瑞星在虚拟CPU、计算机周边设备的仿真模拟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全球安全业界首次将商用虚拟机技术应用到杀毒引擎中,整体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2006年,瑞星陆续通过英国西海岸实验室、德国TUV等系列国际认证,特别是在欧洲顶级反病毒产品测试机构AV-test的评测中,瑞星杀毒软件查杀木马病毒的性能远远领先于微软,并超过趋势、CA等老牌国际防毒厂商。
  除了世界级的反病毒核心技术,瑞星针对国内企业的网络现状和应用习惯,将“产品和服务本土化” 作为瑞星网络版2007新品的开发原则。相比于国外产品,瑞星网络版2007拥有“超级管理中心”、“智能型组策略管理系统”、“增强型全网漏洞管理”、“多级升级代理”等多个独家的功能模块,特别适用于国内政府和企业的网络安全需求。
  “没有人能比我们更了解国内客户的需要,没有人能提供比我们更好的本地化产品和服务。”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说,“世界级的反病毒技术”加上“本土化的产品和服务”是瑞星赢得企业客户的两大法宝,在此次发布的2007系列新品中,就有一款针对高端特殊行业用户定制的“高级行业专用版”,而国外防毒公司均未曾有类似产品。
  据介绍,瑞星网络版目前已经拥有6万余家企业和政府用户,其中不乏“金税”、“金审”等国家级重点工程,而军方、航天等高度敏感的单位,早已成为瑞星的独家市场。从技术角度讲,这些“金”字号工程的部署往往涉及全国各地,其网络规模可达到数十万台计算机,并且网络结构复杂,对网络的稳定性、防毒、防黑的要求极为严格。诸多政府重要部门的官员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也从侧面证明了政府用户对瑞星产品和服务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