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详解UNformAT命令-恢复格式化命令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5月02日

UNformAT恢复格式化命令
  1.功能:对进行过格式化误操作丢失数据的磁盘进行恢复。
  2.类型:外部命令
  3.格式:UNformAT〈盘符〉[/L][/U][/P][/TEST]
  4.使用说明:用于将被“非破坏性”格式化的磁盘恢复。根目录下被删除的文件或子目录及磁盘的系统扇区(包括FAT、根目录、BOOT扇区及硬盘分区表)受损时,也可以用UNformAT来抢救。
  (1)选用/L参数列出找到的子目录名称、文件名称、大孝日期等信息,但不会真的做formAT工作。
  (2)选用/P参数将显示于屏幕的报告(包含/L参数所产生的信息)同时也送到打印机。运行时屏幕会显示:“Print out will
  be sent to LPT1”
  (3)选用/TEST参数只做模拟试验(TEST)不做真正的写入动作。使用此参数屏幕会显示:“Simulation only”
  (4)选用/U参数不使用MIRROR映像文件的数据,直接根据磁盘现状进行UNformAT。
  (5)选用/PSRTN;修复硬盘分区表(电脑知识)。
  若在盘符之后加上/P、/L、/TEST之一,都相当于使用了/U参数,UNformAT会“假设”此时磁盘没有MIRROR映像文件。
  注意:UNformAT对于刚formAT的磁盘,可以完全恢复,但formAT后若做了其它数据的写入,则UNformAT就不能完整的救回数据了。UNformAT并非是万能的,由于使用UNformAT会重建FAT与根目录,所以它也具有较高的危险性,操作不当可能会扩大损失,如果仅误删了几个文件或子目录,只需要利用UNDELETE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