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四大家族”网银木马猖獗,网友上网要小心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4月30日

  针对近期网银木马病毒频发,网购人群资金屡遭威胁de状况,360安全中心今日首度曝光了网银木马病毒四大家族。据调查,国内70%以上de网银木马病毒都是出自四大家族,它们de代号分别为盗草工作室、烈火工作室、红名工作室以及耀发工作室,每个工作室又各自拥有数十个木马病毒推广员。保守估计,四大家族每月非法获利超过500万元,完全可以在北京购买一套住房。
  360安全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360安全卫士网购保镖日均拦截网银木马病毒数量约为8000个,其中70%以上隶属于四大家族,分别带有各自de木马病毒家族特征。以盗草系列网银木马病毒为例,木马病毒代码中均包含着”daocao””标识,表明该木马病毒是由盗草工作室制作出来de。
  据了解,网银木马病毒家族通常分为上线和下线两部分,上线是负责制作和更新木马病毒de工作室,下线是由木马病毒工作室在黑客论坛中发帖招募而来de兼职人员,俗称木马病毒推广员。这些推广员潜伏在知名购物网站中,利用低价商品诱惑网友访问,再把木马病毒以商品资料、商品图片等名义发给受害者,劫持受害者de网银支付资金。
  360安全中心发现,网银木马病毒家族各自都有一个统计后台,其中详细记录着每个推广员每天劫持了多少赃款,这些数据每天凌晨便即清空,说明木马病毒工作室和推广员之间是以当日结算de方式按比例分赃。根据一些网帖透露de信息,网银木马病毒劫持de资金会全部流向木马病毒工作室de账户,推广员再根据各自de业绩提成,上下线分成比例大约为三比七。
  360工程师分析网银木马病毒后台后发现:盗草、烈火、红名、耀发等四大网银木马病毒家族每天非法获利总计可达15万到20万元,单笔作案金额从数十元到上万元不等。从木马病毒推广员de编号来看,每个木马病毒家族de下线代理数量平均约为20个。也就是说,在网银木马病毒利益链中,制作木马病毒de工作室每天可获利上万元,一个木马病毒推广员日均也能赚取上千元赃款。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今年一季度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700亿元,市场规模增长再次提速。然而,网银木马病毒却为网购市场de发展蒙上一层阴影,消费者如果遭到网银木马病毒四大家族攻击,就会出现明明付了款却没有交易记录de现象。
  360安全专家建议网友:上网购物时千万不可随意接收陌生人发来de文件,同时要为电脑安装安全软件,当360网购保镖发出警报时一定要立即停止交易,拔掉U盾等网银工具,清除木马病毒后再继续购物,以免网银资金被木马病毒转走。
  附:网银木马病毒统计后台
  短短2个小时内,一个网银木马病毒家族便进账13024.58元。(所谓洗钱,是指不法分子使用赃款购买手机充值卡、游戏点卡等虚拟商品,以免网银木马病毒de收款账户被受害者举报冻结。)
  ”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