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杀毒软件的任务艰巨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4月26日

据国家信息安全办公室与公安部的我国计算机病毒调查报告显示(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病毒在我国肆虐严重。调查显示,曾经感染过病毒的用户数量占被调查人数的73%,其中感染病毒3次以
  上的用户高达59%。这说明中国的电脑用户对防治病毒软件非常不了解,提高公众的防毒意识是专业厂商必须要做的工作,对用户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以防为主,不要等染上病毒以后再去杀。
  现在很多电脑病毒是通过网络传播,速度非常快,杀毒软件厂商对反病毒也要快。最快的截获病毒,最快的提出解决方案,最快的将解决方案发布出去,最快的完成技术创新。趋势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志铭和金山公司总裁雷军用这种“战战兢兢”的感觉来督促自己的工作。杀毒软件企业时刻生存在危险中,如果不能很好地处理每一次病毒的事件,就会从颠峰掉到谷底,时时刻刻不“安全”,每天睡觉都不安稳。现在,世界上每天都出现好多新病毒,这要求杀毒软件厂商有着极快的反应速度和处理能力。因此,在杀毒软件这个行业中,即使已经成为市场的领导者也是很危险的,它必须保持对任何新病毒的快速反应能力。
  北京赛门铁克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经理黄健和熊猫软件(中国)公司北方区总经理管芹漓认为,对防病毒厂商来说,特别重要的还有服务。作为一个厂商,安全服务意识要加强。如软件的追踪服务,当用户拿防毒软件回去后,有时不懂得如何使用,这时就需要厂家的帮助。作为服务来说,教用户如何用好杀毒产品才真正让用户放心。所以,在防毒领域,服务对用户或代理商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需要所有的服务商、产品提供商一定要让服务贴近用户,并且所有的服务都要本地化,这点国外厂商应该这样,国内厂商也是同样。(起卫)
  我国软件人才“内伤”不少
  美国软件公司在寻求外包软件人员时发现,同样的需求,印度的软件工程师会编写出风格一致的、十分规范的程序软件,而我国的软件工程技术人员则会编写出五花八门、各自不同的程序软件。原因何在?是因为我们太缺乏与工业界接轨的软件人才培养体系了。民族软件要形成产业,首先应该让软件开发实现规范化、工程化、企业管理通过CMM相应的认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博软件工程学院校董黄劲认为,软件开发要工程化,首先要推出“软件教育产品”的理念,也就是快速培养中、高级软件人才的教育解决方案。软件企业需要三类人:一类是熟练程序员;第二类是IT系统分析及设计人员,他们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和软件系统的体系架构;第三类人要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知道如何利用技术为公司和社会创造效益。对此,软件教育产品体系应有针对性地在课程设置上推出权威性的IT前沿系统课程,如“CMM&RUP”、软件项目管理等,并适时推出了全新的、符合国际标准的职业认证体系。(旭光)